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喬治風靡全世界
2008/11/06 18:33:36瀏覽951|回應0|推薦8

名人推薦

琥碧.戈柏(Whoopi Goldberg,演員) 

「早在袋鼠船長(Captain Kangaroo)和瑪格麗特的神奇鏡子(Miss Margaret’s Magic Mirror出現之前,我就已經知道有一隻好奇的猴子和戴黃色帽子的男人。他們帶著我一起去許多地方冒險。我永遠都會感激好奇的喬治。」

艾德華.甘迺迪(Edward M. Kennedy麻州參議員)

「不分年齡、不分地區,全國幾乎每個家庭都珍藏了一套《好奇的喬治》。喬治不僅反映出幼兒的活力、純真和熱情,每個有赤子之心的大人也深深受到喬治的吸引。我常常期待與我自己的孫子一起閱讀喬治的時光。」

威廉.喬伊斯(William Joyce,作家也是畫家

「我記得在我小的時候,曾經在袋鼠船長的卡通裡看過好奇的喬治。我常常希望自己也能擁有一隻淘氣的小猴子。我真的很喜歡喬治,因為牠總是惹一堆麻煩,而戴黃色帽子的男人也很酷呢。事實上,我長大後也成為一個淘氣、喜歡戴帽子的人……這都是喬治的功勞。」

 

國外媒體推薦

KidsReads.com

在世界上沒有比戴黃帽子的男人從叢林帶回來的調皮猴子,更好奇的了。不論去海邊或是去學校;騎腳踏車或是煎鬆餅,精力旺盛又頑皮的好奇喬治,總是可以製造一堆災難,之後又往往能平安無事的解決這些事件。這隻「總是非常好奇的乖巧小猴子」在2001年慶祝他的六十歲生日。

喬治是Margret Rey和她的丈夫H. A. Rey所創造出來的,Margret負責寫故事,H. A. Rey負責畫圖。Margret曾說過,這隻永遠好奇的猴子是多麼的令人著迷,她說:「喬治可以做孩子們不能做的事。他可以粉刷房間的牆壁;可以抓著風箏飛上天空;也可以把農場的動物放出來趴趴走。他可以做所有孩子們想做的淘氣的事。」不論是什麼原因,喬治永遠是人們最喜愛的猴子。

Amazon.com亞馬遜網路書店

「永不退燒的好奇喬治,多年來擄獲了無數熱情書迷的心。奇怪的是(或者說令人好奇的是)其中最廣為人知的,居然是喬治的第一個故事!即使故事內容中包含了非常不現代的觀念——捕捉叢林裡的動物——不免讓父母覺得困擾,但喬治的小書迷們可是一點都不在意。」

Horn Book號角雜誌

「讓小孩子愛不釋手的書。」

「這本書(《好奇猴喬治騎腳踏車》)就像其他的喬治故事一樣,充滿有趣的情節。」

「看完之後會讓孩子滿心歡喜的期待下一本好奇猴喬治的故事。」

The New York Herald-Tribune紐約先鋒論壇報(國際先鋒論壇報的前身)

「一本令人開懷大笑的書。」 

School Library Journal學校圖書館期刊

「數十年來,雷伊夫婦原創的好奇喬治帶給孩子數不盡的歡樂。雖然現代的孩子可能會對一些故事情節感到疑惑,像是,戴黃色帽子的男人把喬治從叢林帶到美國來;喬治玩電話的時候,不小心打電話到消防局去,而被關到監牢(之後又逃走了!);以及戴黃帽子的男人帶喬治去戲院,卻沒有注意看好喬治……等等。但一隻擬人化的頑皮小猴子還是很有趣的,父母或照顧者也可以趁機讓小小讀者知道,他們的頑皮行為不一定會跟喬治得到相同的結果。好奇的喬治絕對值得收藏,這些故事可以讓孩子好好的發揮一下想像力和創造力。」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12book&aid=2360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