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林25歲了!發行人有話要說!
2019/11/19 15:54:18瀏覽1088|回應0|推薦0

文/發行人 林訓民

1994年,青林國際出版正式成立。公司以「青林」為名,一方面是英文「children」之諧音,利於國際溝通交流。另一方面則寓意每個孩子自幼像棵小樹苗,藉由「青林」出版的多元內容,吸取知識,滋養智慧,蔚然長成一片青翠森林,真正實現「和孩子一起快樂成長,成為家庭學習夥伴」的初衷。

早在青林創立之初,便和美國紐約大都會博物館合作出版的《大畫家的小秘密》,推出即廣受好評。接著又和日本、法國、英國引入《兒童藝術寶盒系列》、《第一次藝術大發現》即《看名畫動手畫》等,均獲得多種出版品獎項的肯定。可以說在青林創立初期,是靠著優質的藝術類繪本奠定口碑和基礎。

隨後青林引介英國兒童文學經典《小兔彼得》、《小瓢蟲幼幼英語學習系列》、《小鼠波波》和捷克原創的《小鼴鼠妙妙》繪本及動畫DVD和周邊文創商品,甚至巡迴各縣市舉辦「小兔彼得展」。由於當時臺灣繪本市場及創作環境還未成熟,青林希望透由引進世界經典的IP,為國內的消費者和創作者提供和世界接軌的機會。

2000年起,青林選擇將眼光放回本土,開始和當時的文建會合作自創的《台灣兒童繪本系列》,接著又和台南縣市《南瀛之美圖畫書系列》、台中縣市的《大墩圖畫書系列》。加上青林自力出版的本土繪本系列,合計共百餘冊,即成《旅行台灣繪本系列》。

進入2010年,為了順應時代科技潮流,青林開始出版系列立體書、桌遊及ARVR互動遊戲書和學習寶等商品,為閱讀帶來更多元的體驗。

今年是青林成立25週年,這25年裡我們從傳統紙本媒介延伸到與科技結合、更新穎的閱讀體驗;也跳脫出常見的繪本主題,勇敢碰觸到許多值得被兒童關注的重要議題,比如本土關懷、環境保護、性別平權等。青林始終期許自己是能跟得上時代腳步的出版社,在未來,青林願作為一雙眼睛,帶領孩子們探索那些原本視線所不能及、不曾知曉的事物,提供給孩子更多元的當代視角及閱讀的樂趣。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12book&aid=130954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