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童年對黑暗的恐懼,是我創作的原動力
2018/10/17 17:33:43瀏覽732|回應0|推薦0

多才多藝的班傑.戴維斯(Benji Davies)是酷炫的新銳插圖畫家之一,他透露他創作了他的最新著作《小心,那個東西出沒!》,來征服他的「童年對黑暗的恐懼」。

 《那天來的鯨魚》作者告訴我們他對埃德加‧艾倫‧坡的哥特式故事的喜愛,繪本的創作就像製作一部電影一樣,並解釋了他最新作品《小心,那個東西出沒!》的迷人屋頂世界背後的靈感。

 我總是想使我的文字充滿畫面感

 戴維斯是一個充滿想像力和創造力的孩子,他覺得自己總是會以自己的生活為目標。在他成長的歲月裡,他沉浸在塗鴉,書籍和白日夢的世界裡。

 「我花了我的童年沈迷於我的想像- 大量的繪畫,看圖片和閱讀,看動畫電影 - 並讓自己被吞噬。」作者解釋說,「在這個空間裡如此快樂,是讓我繼續成長直到長大的原因」。

 去圖書館是戴維斯童年時每週的重點大事。這是一個真實的家庭活動,但他一到圖書館,他就會自己走開,去發現虛構的世界,這些世界將一直伴隨著他進入成年期。他說:「我的媽媽經常把我的兩個姐妹帶到圖書館。它是如此誘人,一個溫暖舒適的安靜的地方,你可以在放學後無休止地瀏覽圖畫書 - 然後將借來的書帶回家 - 幸福!」

作為一個年齡較大的孩子,戴維斯發現他仍然喜歡這些插圖如同他在學齡前一樣。戴維斯先生坐在書排之間,他說:「當我從圖片移到章節書籍時,我總是被那些帶有章節標題插圖的書籍所吸引。我會快速的翻閱瀏覽,並確保他們有正確的主題和吸引力。」

 「我特別喜歡動物是主角的故事。我剛剛發現書中的人類孩子讀起來很無聊,無論出於什麼原因我都無法與他們認同 - 也許我只是沒有被正確的書籍所吸引,也或許是因為有動物的人似乎有更多有趣的插圖,這吸引了我對大自然的熱愛和幻想。」

 他此時最喜歡的作家大多是書寫關於動物的,比如科林‧丹恩(Colin Dann),負責“The Animals of Farthing Wood”等作品,以及“Babe the Gallant Pig”的作者Dick King Smith。 Roald Dahl是一個例外,儘管戴維斯先生將他最喜歡的Dahl書稱為“神奇的福克斯先生”。

 

創作《小心,那個東西出沒!》是為了征服「童年對黑暗的恐懼」

 同樣在家裡從事插圖,講故事,詩歌編輯和電影製作,來自沃爾瑟姆斯托的圖畫書博學者,他首次涉足兒童出版的《那天來的鯨魚》,取得了相當大的成功。這本甜美而不起眼的早年圖畫書為他贏得了多項出版獎項,包括奧斯卡圖書獎的首獎。

 

他的新書《小心,那個東西出沒!》探索了更深更暗的主題。儘管《小心,那個東西出沒!》有著美麗的圖像和迷人的故事情節,但它並不像您通常對孩子們的圖畫書所期望的那樣。這是一個神秘的夜間生物的慢慢展開的故事,他在黑暗中掠過倫敦,從晾衣繩上偷走短褲,在新洗過的床上鋪上留下骯髒的腳印。

 當然,這個故事中充滿了戴維斯對維多利亞時代的清掃煙囪,研磨器和節拍器的特色插圖。作者解釋了當時激發他想像力的原因:「許多事情都進入了「那個東西」之中。我認為你在生活中,當你寫作或說明 -創造任何事實–的時候,他們會在頁面或任何你正在工作的媒介中滲透,從而獲得許多想法或思想的種子。」

 

「當我在2003年寫一首原創詩歌時,對於一部同名的短片,我受到了埃德加‧艾倫‧坡不可思議的詩歌《烏鴉》的影響。我也想平息我童年對黑暗的恐懼 - 你在晚上聽到的那些聲音,或許他們只是想要做一些好事的人,而不是任何邪惡或惡意的東西。」

 他從小就對電影和動畫感興趣,這使他在大學學習動畫,最終導致他成為動畫導演,製作音樂錄影帶,短片和廣告。他描述了這對他來說是多麼令人愉快,他說:「作為一名動畫導演,我總是喜歡創造人物和他們居住的世界。」

 「創作圖畫書使我能夠以平行的方式做同樣的事情。它們是非常相似的學科,我喜歡雙頁傳播的電影質感,你可以通過翻頁和光線充足的場景營造出的節奏。」

 每次你寫一本新書都必須成為你的最愛

 戴維斯引用《小心,那個東西出沒!》作為他迄今為止最喜歡的書。他解釋說:「每次你寫一本新書,我認為它必須成為你的最愛。當你寫作,演示和後來的推廣時,你會為每個新故事投入大量的時間,精力和精力,所以你真正融入其中是很重要的。」

 

「我對我的第一本書《那天來的鯨魚》情有獨鍾,但我同樣喜歡《小心,那個東西出沒!》,我對我的下一本書感到很興奮 - 我認為他們就像你自己的孩子一樣。」

 目前,戴維斯的生活很忙碌。在盡爸爸對女兒埃斯特的職責中,也在同時寫作和說明兩本圖畫書,他說這是他第一次這樣做。當被問到這個機會時,戴維斯先生毫不猶豫地說道,如果有機會,他最想要為經典作品繪製插畫,「我是電影和書的忠實粉絲。它在我的潛意識裡隱約可見!」

 對於不迴避兒童文學中困難主題的作者而言,這是一個完美的選擇,而且以他自己的經驗和對動畫的熱愛,可以提供這些作品精心設計的插畫和懸疑的劇情。

《小心,那個東西出沒!》▼這裡買

青林官網∣https://goo.gl/iKjD2X
誠品∣https://goo.gl/4vNfuT
博客來∣https://goo.gl/PysKBk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12book&aid=118022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