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王與國王系列】你看懂其中的故事議題 &美學藝術了嗎?
2018/10/12 18:13:58瀏覽1081|回應0|推薦0

《國王與國王》和《國王與國王與他們的家》這兩繪本的:

# 故事議題 V.S. 美學藝術 #

這三、五年來;全球各界的繪本;

1、要不是以能引起社會話題又有梗;才能被擇優而取勝;也自然就會成為最夯的繪本!

2、要不然;就得要做到繪本中的插圖既可愛又亮眼!

《國王與國王》和《國王與國王與他們的家》這兩本青林公司今天「9/19」就要上場面市了!

因為這樣兩冊的繪本,就是以當下的「性平」及「收養小孩」為主要核心議題的繪本!!!

因為在這此議題上;將會有很多、很多的專業人士和熱心團體會有許多的談論或㸃評!

所以,我就先就以插畫藝術的方面的看法來分享一下許多人的見解和看法!

大家可以從附圖上看出來;青林的中文版(10.2 CM X10.2 CM) 比起荷蘭文版(7.7CM X 7.7CM )尺寸 是放大了!

一方面是因為用較大的畫面、其美感的呈現較為大氣又開放!另方面也配合國內讀者們的喜好!

看書介請點↓↓↓↓

國王與國王

國王與國王與他們的家

以下我就整理並摘選出美國各地對這兩册繪本的一些想法和回饋意見;供台灣的各界人士及團體、朋友們參考!

# 1、《國王與國王》和《國王與國王與他們的家》是二本很適合小孩子閲讀的好書。

# 2、它們真是有趣的藝術品;這才是本書的重點。因為它們就像藝術品一樣地既豐富又多彩!

# 3、我自己喜歡每一書頁上面的每一幅插畫的藝術,但我知道這也許並不會討好某一些人的藝術口味。

不過,我發現這兩繪本的插畫真是複雜而細緻的藝術。
實際上、也會吸引不少年齡較大的兒童。

# 4、這真是二本十分漂亮麗的 圖畫書 :所以特別值得花並擁有。這兩本書是精裝書而且印刷也十分精緻的圖書。

它們插畫的顏色是如此充滿活力和驚人的作品。當然這兩個故事也一樣十分偉大!

# 5、 我很喜歡這本書所洋溢出來的快樂! 美麗!!可愛!的芬圍;並且顯示出相當幸福的愛情;而並不是有爭議的婚姻!

# 6、它們以鮮豔的色彩和有趣的線條、圖形:特別以鮮明的拼貼風格來進行插畫的創作。

# 7、根據這兩個故事的內容,其閲讀主要對象很精準地是落在4至8歲的閱讀水平。

# 8、這兩個故事以一種既甜美又童真的方式;呈現出同性戀的吸引力和結合成家的故事。它們的故事情節既直接又是有趣的!事實上,故事情節是以事實的方式來呈現的!
而其插畫藝術則是既有層次,又有紋理;再加上復雜的造型,但仍然非常適合低幼年齡的孩子來閲讀。

# 9、讓我們的孩子可以接觸到這類的圖畫書;如此不但能加深他們對藝術的接觸;並且可以擴展他們的審美能力!

# 10、唯一有可能會有爭議的問題:是故事中的所有

主要角色們其面貌的色調竟然大多數都是用白色調來演出。

#11、「琳達德韓」和「斯特恩奈蘭德」的《國王和與國王》和《國王與國王與他們的家》這兩冊繪本;己經成為我個人絶對、必須入手且擁有”的繪本。

# 12、此兩繪本的插畫圖像是偉大的!因為它們不但非常有特色!而且又是採用典型的剪裁布料及拼貼畫,這些都讓我深深覺得:插畫的圖像遠比故事的內容更為精彩、有趣!尢其;故事描述結局;雖然王后希望:其中至少將會有一名公主能與她的王子結婚,以便王后她自己可以退休!而不用再執政。但誰又知道王子卻對所有在他面前那許許多多的公主們;簡直就像是「我是大明星」的選秀節目一樣;無不拼命地方秀出自已的美貌和才藝;可是王子卻對如此眾多的公主們連一個都不感興趣!最後;竟然還是其中一位公主的弟弟;他竟然讓王子對他如此地心跳不止。而且兩人相互的感覺;也竟然是如此地十分良好,
甚至兩個人最後就結了婚。這裡似乎比較會造成有所爭議的是:在第一册繪本書中;共最後一頁 的一段文字內容
:「從此以後;大家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因為這樣的 Ending ; 實在既是傳統的童話故事;但是也是十分顛覆現實的生活實際!另外就是在它的後面的扉頁上面,兩位王子親吻的様子;竟然是用一顆鮮紅的愛心來覆蓋了他們的嘴唇!
# 13、希望望在所有公共圖書館內,這兩本繪本;都應該被上架、展出並可出借!至於家長/老師的部分 ;
我們誠摯建議要把此兩繪本;放置在容易看到並且
找得到的客廳或書房;以及班級教室的書櫃上(而且我的具體建議是要放在不需要任何幫助下,孩子們就能找到此兩繪本,或是在不用花費大約五分鐘的時間內;即可在書架內找到這兩本書!)

# 14、我敢十分肯定,如果兩人親吻的場景被拿掉,抗議風暴就可能會大大地被吹動起來。哦!還有兩書的續集《國王與國王與他們的家] 我一直無法找到它。
第二書故事的內容;大致是描述王子他們兩人緊接著就要出去叢林度蜜月,而他們的夢想:撫養孩子也會變成了事實!因為有位出走的小女孩;偷偷地躲在他他倆的行李箱裡,直到當他們回家時、他們才發現了孩子呀!

# 15、這是多麼美麗的圖書。我剛剛也讀到了一篇有關於「美國北卡羅來納州」的小學教師和助理校長的文章。

當教室裡的一個孩子有著同性戀傾向時,他們的老師和助理校長看到了一個可以進行二次教學的機會,並且利用這兩本書;來促進同學之間對具有不同性向及不同生活文化的理解和寬容。在2015年、即使在美國;這種情況仍然是多麼值得注意 !教師和學校行政管理者;是如何促進同儕之間的相互理解和勸阻霸凌,不再只是容忍同學的欺凌和促進鼓勵 對性向的偏見!

# 16、美國有個社區的的父母抱怨有同性戀的孩子;

並且迫使老師和管理員辭職。 而且該社區還曾試圖

禁止這兩本書出現在社會的閲覽室內!但這真是多麼令人悲傷的事件!我們對有這樣心胸狹窄的父母的社區裡的孩子們;深深地感到很悲痛!這個社區的孩子們;應該不必遭受到如此偏執和思想的束縛!但是對另一些人而言,世界其他各地則都會有許多能夠接受和理解具有同性傾向的大人和孩子。

# 17、我的家人喜歡這本書。因為這兩繪本中的插畫藝術真的很特殊,因為它不只是繪圖而己!而是運用了許多不同的材料拼貼而成。

# 18、我的孩子們很喜歡每次在閱讀這兩冊繪本時;都會發現關於藝術的許多新的東西!比如說用繪者利用棉花球絨毛來製成的國王身上長袍上的毛皮等等!
我更喜歡這位女王,儘管她試圖為她的兒子找到
一位公主,但她真的只是想讓他覺得快樂就好!

# 19、這個故事很簡單,也很容易閱讀,並有許多明亮、

多彩的插圖。 插圖中包含了大量隨意做成的有機圖形和平易好懂的文字。而這也是讓我想起了一些,我從David Mack先生所看到的漫畫藝術 ~~儘管它更為混亂和多彩!

# 20、有些圖像;比如說戴著皇冠的皇室貓;

其中的一些附加內容;真是十分地有趣!每次當我對兒子朗讀時這兩本繪本時;他也是覺得很有趣!

# 21、我很高興在我的社區圖書館𥚃,能找到這兩本書!

我也計劃我自己很快會為我兒子的書櫃潻購這兩本繪本。

# 22、哇,這兩本書竟然有這麼精彩的圖像,而且故事也太可愛了吧!我總是喜歡有本關於真愛的書;讓更多這種的書多些出版出來來吧! 我很想閱讀更多這類的繪本!

# 23、這裡的每個人都在談論這兩本書,它們的確值得所有這樣的議題炒作。 因為很多人無法獲得足夠的這種圖書和資料訊息。更何況這真是一個既親愛又甜蜜故事。

# 24、雖然我曾有一個令人驚嘆的童年回憶

和有對令人驚嘆的父母,但是在我的學校的圖書館裡;

有這樣的兩本書;肯定會增加我對自己是個同性戀男孩的接受度。

# 25、對於擔心學校是否應該開放及展現這樣的兩本書,

其實有些父母們;反而應該利用此機會多向孩子解釋所有具有同性戀傾向的人,因為仍然有很多所父母並不會能很快地解釋;在於我們的世界𥚃;存在有很多同性戀傾向
的大人和小孩!而且大家必須要接受所有具同性戀傾向
的大人和小孩。

# 26、我知道如果放把這兩本繪本放在學校的圖書館裡,

這兩本書就會有很多孩子都看到,這樣其實更能幫助他們。

# 27、能夠找到像這樣的兩半書;這是非常難得的!

這兩本書對所有人類的各種不同性向的體驗和認識;

都是新鮮的!也是開放的!同時,而且這兩繪本看起來絶不像一個令人難以置信且內容無聊的教授所發表演講一樣!這些內容都是十分有趣,而且是豐富又多彩的故事,
都是既有美麗的圖畫和深度幽默感的故事。
而這對於年幼的孩子來說;可以說是完全合適的!
所以我們要非常強烈推薦這兩繪本!

#28、我想這兩個故事的情節;

可能會讓有些心態狹隘且缺乏在圖書館或書店中先完全地看完圖畫書之前;就決定要把這兩本圖畫書帶回家的父母;會是深深感到意外,也許他們發現自己很難反思一下,一本標題為“國王與國王”的圖畫書可能會是和什麼內容有關呢?

看書介請點↓↓↓↓

國王與國王

國王與國王與他們的家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12book&aid=117722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