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看彩虹魚:溫馨綺麗的海底世界(文/親職教養&繪本作家 張美蘭(小熊媽))
2018/08/13 10:30:35瀏覽666|回應0|推薦2

我看彩虹魚:溫馨綺麗的海底世界

By:親職教養/繪本作家  張美蘭(小熊媽)

 

終於,台灣要出版完整的繪本《彩虹魚》系列了!這套繪本我在《小熊媽的經典英語繪本101+》中有推薦過,因為在美國,它也是家喻戶曉的知名作品。更是美國幼兒園、小學常拿來做品格教育的材料。

本系列作品是由瑞士插畫家Marcus Pfister所創造的圖與文,畫風特色是作者用水彩渲染的特殊效果,讓紙上也呈現出一種透明的水潤感,同時用色明亮大膽,讓孩子一看就喜歡!最有意思的是:彩虹魚身上如黃金般閃爍的魚鱗,隨著書本翻動、而在孩子眼前閃閃發亮!十分吸睛,我家三個孩子小時候與我共讀此書時,都忍不住去摸摸那美麗鱗片,好奇地想: 出版社是怎樣印上去的?

本套系列包含了第一本《彩虹魚》、及後續的《彩虹魚救了條紋魚》、《彩虹魚和大藍鯨》、《不怕唷!彩虹魚》、《彩虹魚迷路了》、《彩虹魚的海底冒險》、《晚安,彩虹魚》、《輸了也沒關係,彩虹魚》。每本都各有不同的重點與意義。

當年打響第一炮的第一本《彩虹魚》,主題是:分享,故事的主角是身上有五彩鱗片的彩虹魚,別人認為他美,他也洋洋得意,沒想到有一天,一隻小藍魚竟大膽問:可以分享美麗的魚鱗給它嗎?

彩虹魚當然斷然拒絕了!但是也因此沒有人願意跟它玩,最後它詢問海底智者:大章魚,才知道要懂得分享,才會有魚緣。所以他把身上閃亮亮的魚鱗分享給許多魚,大家身上各有一片亮晶晶的鱗片,好開心!彩虹魚自然多了許多好朋友 (我兒子戲稱它們叫:<閃亮魚鱗幫>)

接下來幾集,都圍繞著<閃亮魚鱗幫>發展出其他故事:也被孤立的條紋魚如何加入團隊、看起來不懷好意的大藍鯨如何化敵為友、比賽輸不起的彩虹魚如何釋懷、颱風來襲迷路的彩虹魚如何找回家的路、為了救朋友而去深海探險的彩虹魚有哪些新發現…..

我個人很喜歡《晚安,彩虹魚》、《輸了也沒關係,彩虹魚》這兩本。因為我家老三是個愛黏媽媽、又很怕輸的小孩。《晚安,彩虹魚》這本可以給孩子安全感,讀起來能體會濃濃的母愛,十分感動。而《輸了也沒關係,彩虹魚》講的是不要太重面子、不要有輸不起的態度,也很寓教於樂!都是很適合孩子品格教育的教材!

這套書真能做到寓教於樂,大小讀者們請別錯過了!

 

點我了解更多彩虹魚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12book&aid=114127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