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盡情享受每個過程,用開闊的心面對每一件事!《巫婆阿妮是恐龍迷》
2017/12/28 17:42:52瀏覽214|回應0|推薦0

還記得小時候學校遠足會安排參觀台中的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那裡有許多新奇的展示,還有超受歡迎的恐龍展,恐龍的模型或是化石對小朋友來說,可是巨大的衝擊,因為恐龍好大好大,又有尖尖的牙齒,看起來有些可怕,但牠們卻令許多小男孩著迷,常常在恐龍展裡看到入迷不想走。恐龍的模型都已經如此吸引人了,那如果,你能見到真正的恐龍呢?

▲博物館內有好多新奇的東西,是阿妮和阿寶的最愛! 

巫婆阿妮和她的黑貓阿寶也非常喜歡參觀博物館,因為裡面有各種小蟲、甲蟲的標本,還有很多遊戲可以玩。不過阿妮最愛的,還是恐龍館,她喜歡仔細觀察那些骨頭、模型和腳印。阿妮總是說希望有一天可以見到真的恐龍,但阿寶反而覺得幸好牠永遠都不會遇到真的恐龍。 

某天,博物館裡正在舉辦恐龍繪畫大賽,只要畫的最像真的恐龍,就能得到第一名。充滿幹勁的阿妮一心想要得獎,於是她揮了揮魔法棒,大喊:「阿布拉喀噠碰!」,咻的一下,她跟阿寶回到了恐龍時代,很認真的畫起了三角龍!看到這麼真實的恐龍,阿妮開心得不得了,要贏根本不是難事,沒想到卻意外將三角龍帶到了現代,直到頒獎的同時,教授卻將獎項頒給了三角龍!!!!三角龍開心的不得了(因為牠從沒有得過獎),整個過程認真又積極的阿妮卻沒有得到任何獎項,不過,令人意外的---是阿妮一點也不在乎得不得獎了,她反而很開心的將三角龍帶回家和阿寶作伴……

▲看到真的恐龍阿妮好興奮,趕緊拿出畫筆畫下牠的模樣!       

孩子在某個階段會開始與人競爭、比較,有些好勝心比較強的孩子,會用盡辦法想要贏,而輸了之後的情緒若是沒有處理好,容易變得憤怒,或是更加深他在與人競爭時想要贏的慾望。在書中的阿妮雖然輸了,但她很有風度,絲毫不介意自己花了那麼大的力氣卻沒有得獎,並且獲得了三角龍這個朋友,更是很享受在比賽中努力的過程,到最後得不得獎對阿妮來說已經不是重點。這樣的轉折或許正是創作者想分享給大家的,不論是對孩子而言,甚至是對大人也可以好好學習,面對失敗後,出自內心的這份淡然與自在,孩子如何調適,且大人們又該如何落實在自己的真實生活中呢?阿妮這樣的精神是值得我們去學習的,在事情的過程中找到樂趣與滿足,學習用更開闊的心面對每一件事!

▲大家都畫好囉,你們一起來猜看看誰是第一名呢?  

青林國際出版《巫婆阿妮是恐龍迷》

https://www.012book.com.tw/book/9789862742662/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12book&aid=109747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