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拋開既定印象,勇敢跨出第一步!《好朋友請多指教》
2017/09/19 10:38:53瀏覽470|回應0|推薦0

你對大野狼的印象是怎麼樣的呢?覺得他牙齒尖尖的很可怕?感覺好像壞壞的很兇猛?還是總是壞心眼想要害別人?我們對大野狼的既定印象大都是如此,但<大野狼與狐狸好朋友>系列裡的大野狼可完全跟我們想像的不一樣喔,雖然他仍然有著尖尖的牙齒,看起來有一點點嚇人,但他其實有一顆纖細的心喔。

▲大野狼和狐狸都超級熱情的歡迎小狸貓加入!

<好朋友,請多指教>中,大野狼注意到一直想加入大家一起玩的小狸貓,也熱情的歡迎他,但是小狸貓卻因為大野狼看起來好可怕而不敢加入,甚至是被嚇跑了!內心很敏感的大野狼覺得很傷心,跑回家後不僅哭了,還把自己關在家裡不出門。

▲可是小狸貓卻被看起來有點可怕的大野狼嚇跑了!

雖然大野狼被誤會他的心意,但卻沒有放棄,而是換了另外一個方式表達他的友善,那就是透過寫信!小狸貓也終於了解大野狼不是他想像中的那麼可怕,而是溫柔又親切的野狼大哥!小編覺得這個大野狼真是可愛呀,而書中描繪他心情變化的地方表現得很細膩,不僅是透過文字,圖像所呈現出來的表情,也很真實。

在這本書中其實可以看到很多面向,也有很多議題可以去討論,像是跟大家想像中不一樣的大野狼,就打破了我們的既定印象憑外表決定一切的小狸貓,說明了不可以貌取人的重點;以及細心幫助人的狐狸,則是讓我們看到了好朋友的用心。小編很喜歡最後故事的發展,雖然一開始小狸貓覺得大野狼有點可怕,但在狐狸的陪伴下,他願意跨出那一步,去認識真正的大野狼,這對小狸貓來說需要很大的勇氣呢。就跟孩子一樣,在面對未知甚至是感到恐懼的事情,要跨出第一步是非常困難的,但大人們適時的給予鼓勵和陪伴,會成為孩子的力量,也幫助他們更有勇氣能勇敢面對,嘗試不一樣的事情。

青林國際出版《好朋友,請多指教》

http://www.012book.com.tw/book/9789862742808/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12book&aid=108610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