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英九要當一位向歷史交代的總統。
2013/04/30 10:45:41瀏覽451|回應2|推薦3

 

 

皇甫正言

 

 

前言:1986年雙十國慶,蔣經國發表了著名的「向歷史交代」講話,表示要對同胞及全世界華裔有個交代。19875月,副總統李登輝向到訪的美藉華裔學者楊力宇提交了蔣經國總統親筆書寫的「總統處理國家大決策基本原則」。其內容分別歸納為三項綱要:

 

(1)     一切作為向歷史交代,不在乎目前的毀譽,而在於將來歷史的評價。

(2)     因應現實情勢所作成之決定,常不受他人之影響左右。

(3)     企圖建立制度,求國家的長治久安,不求一時之方便。

 

 

 

 

就歷史而言,蔣經國確實做到,乃至迄今為止,蔣經國在台灣人民心中,永遠享有最高聲望。比較他的後兩任總統,李登輝及陳水扁,留給人民的,除極少數理盲之輩外,基本上都是惡名昭彰。馬英九又如何呢?

 

剛剛看完登在本地美洲台灣時報的孫慶餘專欄,標題是「馬政府站在人民的對立面」,洋洋灑灑一篇長而臭的文章,內容只能用理盲兩字概括之。孫慶餘這位奉行台灣獨立主義的自稱政論「家」,同時又是李登輝的忠實追隨者,不知同高雄那個地產商是否同是一人,假如同是一人,則在商言商,亦怪不得時有屁文提供讀者臭罵也。孫慶餘在文中提出同類政壇垃圾許信良之言,說「馬英九未日現象已經來臨」,還說是問過很多藍綠朋友,大家都所見略同云云。孫文提出馬政府站在人民對立面之政策,包括油電雙漲,證所稅,國家公園收費,核四政策。說的全部都是內政問題,而且更是站在商人賺錢角度為出發點,完全不顧整個國家的長治久安。對於馬政府深受國際眾所稱讚的外交及兩岸政策成就,全面避而不談。

 

馬政府執政五年,內政上最成功及可以在將來歷史好評的,本人以為就是由油電雙漲開始,把過去由國庫津貼的低油電價歸於成本考量,擺脫可以令國庫陷入困境的情況。至於最不得人心的年金問題,公教人員退休俸合理化問題,這種令既得利益者深痛的制度,當然是站在既得利益者的對立面,但是假如不如此,希臘等國家就是台灣幾年後的樣板,本人深以為,光是這些,將來就足以在歷史上給予馬英九很高的評價了。至於國家公園收費問題,孫慶餘大加反對,認為與民爭食。孫慶餘很可能從未到過國外,全世界有那個國家的國家公園像台灣如此不收費,全部由公庫支出管理的呀?來來美國看看,不要說到黃石公園要收入門券了,就連在洛城,要開車到附近山上停泊車輛一樣先要買國家公園的停車證,因為全個洛城邊的山區都是國家公園。台灣人民是被縱容得太過份,李登輝及陳水扁兩人20年任期,早已把蔣經國執政時積蓄的國庫掏空剩盡,馬英九執政後又逢國際最嚴重的經濟危機,尚幸處理得當,及時把兩岸關係好,台灣尚能安穩渡過。設想假如今時今日仍是民進黨執政,國際金融危機不會因民進黨執政而沒有發生,試問民進黨那有能力渡此危機?本人最近也曾回台探親,親自比較台灣及美國兩地民情,就各方面而言,台灣整體都遠較美國好上幾倍,本人在美算是中上一族,本身經濟上全無問題,但細細比較幾年來此地物價,上漲幅度遠高於台灣,台灣人民是身在福中不知福也。本人也曾順道回台之餘,也到香港及首爾停留訪友,也曾查詢近幾年物價變化,上漲程度一樣遠高於台灣。人民最關心的樓價問題,世界各地的樓價都是在上升之中,除了美國某些地區之外。上網即可見到美國有些地區,十美元即可購入一間三卧房屋,問題是你是否有膽到那裡居住而矣。台灣南部房子仍是在低點徘徊,只有北部幾個繁榮區份樓價高。正如洛杉磯亦有地區低樓價,同時亦有地方樓價仍舊驚人一樣。

至於核四問題更是值得深思,停建核四只是一個夢想,老實說環保團體多為不知所謂之輩,此等人反核反過了頭,是否希望大家回到幾百年前的生治方式。假如叫這班環保白痴們出門不坐汽車,不乘飛機到處串聯反這反那的,能嗎?台灣是一個沒有任何能源出產地區,說是太陽能,風能,甚至有人說地熱能,潮汐能等等,都是屁話。台灣那有地方建設這等能源電廠,而且太陽能及風能發電,恰巧也同時產生另一種環境污染,尤其是日照及有風時間並不足夠,關於地熱能及潮汐能更是天荒夜譚,不切實際,要建設台灣經濟,豈能缺乏一個穩定的能源供應。台灣那些反核先鋒,像甚麼環保團體----基本是民進黨的外圍組織,尤其是那些地產金融企業董娘們,她們反的是核四廠影響她們的地產發展,此等人懂些甚麼?至於民進黨就真的不是反核四,而是藉反核四來騙選票,反對公投原因在於一旦公投,不管核四是否過關,他們都無好處。萬一公投過關,核四問題在2016年再無著眼之處。公投結果核四真要停建而不得運轉,2016年假如他們嬴了選舉,2018年就要面對核一退役問題,同時也面對電力供應短缺問題,公投後八年內再不能公投一次,叫當時的執政者如何面對困境呀?假如在不公投下,現在把核四吵嚷到馬政府受不了,宣佈停建同時不商轉,則以後缺電責任由馬承擔,當2016年他們勝選後,大可立即巧立名目,提出核四再度續建同時商轉解決問題。出爾反爾又是民進黨的能事,到時只要說時機不同,像核四問題及反對國光石化一樣,那有甚麼關係呀?至於環保團體,根本就是他們一伙的,到時亦有千百樣理由贊同核四。像甚麼核一至三退場,由核四取代可以更環保等等,都是將來民進黨及環保團體為現在反核四解套的辦法。

 

從任何方面而言,馬政府是要把國家制度化起來,達到長治久安的目的。眼前不計聲譽被污名化,正如蔣經國總統之治國三大綱領,可以給予讚字。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08299&aid=7562336

 回應文章

渴望和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已轉.
2013/05/03 04:34
謝謝格主.謝謝

渴望和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超級好文!!!!!
2013/05/01 14:24
請問板主可以轉載嗎?會註明出處.
您有許多的見解讓人佩服,我希望能有更多人看見.
如果不方便我可以理解,謝謝您的好文!!!!
皇甫正言(008299) 於 2013-05-02 12:08 回覆:
渴望和平兄,謝謝捧場,本欄任何拙文歡迎轉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