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嬰兒益生菌的5大關鍵期
2019/03/19 16:54:23瀏覽174531|回應0|推薦0

寶寶有幾個階段,屬於最需要補充益生菌的關鍵時期。想寶寶獲得持續的滿滿的抵抗力,那就要關注各個抵抗力關鍵期。益生菌 嬰兒

關鍵期一:6個月以後

對每個寶寶來說,屬於免疫斷層期,寶寶逐漸斷了母乳後,失去了免疫抗體的天然來源,但自身的免疫系統並不完善,特別容易生病,可以適當開始補充了。

關鍵期二:季節交替期

寶寶的體溫調節中樞和血液循環系統發育尚不完善,不能及時調節體內和外界的急劇變化,所以溫差和氣候變換等因素就會前來挑戰寶寶的抵抗力,如春夏交替、夏秋交替等,此時正是寶寶容易出現拉肚子的時節,可用益生菌作為預防腹瀉或幫助腹瀉期的恢復。

關鍵期三:飲食變更的時期

寶寶逐漸成長,經歷了單一飲食(母乳/配方奶)——輔食——豐富多樣的“大人飯”的過程。由於食物攝入變得多而雜,人體腸道的穩定狀態容易被打破,寶寶就容易出現腸胃問題。這個時候往往需要為寶寶補充益生菌,幫助寶寶順利度過換糧期。

關鍵期四:進入幼兒園

進入幼兒園是寶寶第一次離開父母的懷抱。他開始學習獨立,需要適應新的環境,生活圈子擴大了,接觸的人變得更多,一是環境的變化,二是接觸其他病菌源的機會增多,孩子容易生病,媽媽也可以考慮補充一些益生菌抵禦一些腸道有害菌的侵襲。

關鍵期五:出門遊玩

出門遊玩固然開心,但這個時候很容易會因寶寶的抵抗力不足而讓外界刺激有機可乘,尤其是夏末到初冬時期,這幾個月正是細菌肆虐的時期,所以爸爸媽媽要記得,外出遊玩時不要忘記為寶寶準備上一些益生菌。益生菌 嬰兒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0461902&aid=125176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