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嬰兒益生菌,你知道的有多少?
2019/03/19 16:44:52瀏覽174816|回應0|推薦0
2011年,衛生部組織了對可用於食品的菌株的評估,並製定了可用於嬰兒食品的菌株清單。批准的菌株是嗜酸乳桿菌(菌株編號NCFM)和動物雙歧桿菌。芽孢桿菌(菌株編號Bb-12),乳雙歧桿菌(菌株編號HN019和Bi-07),鼠李糖乳桿菌(菌株編號LGG和HN001)。益生菌 嬰兒
1.嗜酸乳桿菌
嗜酸乳桿菌(Lactobacillus acidophilus),人類小腸的主要部分嗜酸乳桿菌(Laftobacillus acidophilus)也存在於胃中。
其健康益處:調節腸道菌群平衡,抑制腸道微生物的增殖。嗜酸乳桿菌對病原微生物具有拮抗作用。嗜酸乳桿菌分泌抗生素(acidolin,acidophilin,1aetocidon)並拮抗腸道病原體。
由嗜酸乳桿菌(A)和雙歧桿菌(B)組成的起子,它是益生菌(肽胃益生菌)的混合物。攝入含有這兩種活菌的牛奶食品對消化器官有好處,特別是對於有胃腸功能障礙的嬰兒和一些長期口服抗生素引起胃腸功能障礙的患者。吃了含有這兩種活菌的發酵乳後,它可以迅速恢復腸道菌群的正常平衡,抑制腐敗菌的增殖,因此具有良好的營養保健作用。
提示:嗜酸乳桿菌僅限於1歲以上兒童的食物。儲存兩週後,活菌數量下降至25%。
2.動物雙歧桿菌
雙歧桿菌,也稱為乳雙歧桿菌(Bifidobacterium lactis),是人類和許多哺乳動物腸道中的主要細菌之一。它屬於微生態學的微生物群落。
雙歧桿菌BB-12衍生自Kehansen收集的乳製品發酵劑,並且被鑑定為雙歧雙歧桿菌亞種(Bifidobacterium bifidum subsp。)。雙歧桿菌。它是唯一獲得完整基因序列的雙歧桿菌菌株。它具有食品中的高穩定性和作為凍乾粉末的高穩定性。
國內外大量實驗表明,BB12產品具有調節人體腸道菌群,提高人體免疫力的功能。 BB-12具有優異的耐酸和膽汁性以及優異的腸粘連性。抑制病原體,增強屏障功能和免疫相互作用。臨床研究表明,BB-12可以通過胃腸道存活並維持健康的胃腸道菌群。此外,雙歧桿菌BB-12可改善腸道功能,預防腹瀉,並減少抗生素治療的副作用,如抗生素相關性腹瀉。在免疫功能方面,臨床研究表明BB-12會增加人體對常見呼吸道感染的抵抗力,同時降低急性呼吸道感染的發生率。
3.乳雙歧桿菌
Leho雙歧桿菌,可用於0-3歲的兒童,主要包括HN019和Bi-07。雙歧桿菌是人體的健康標誌。雙歧桿菌出生後3-4個月出現。隨著年齡的增長,雙歧桿菌的數量在兒童早期增加並達到峰值,佔腸道細菌總數的25%。雙歧桿菌數量逐年減少,老年人雙歧桿菌數量減少至不到7.9%。
研究證實,通過服用HN019,可以有效增加免疫細胞的數量,從而改善老年人的體質(提高免疫力)。 HN019增強細胞免疫功能,白細胞的吞噬作用,並殺死腫瘤細胞。對於免疫干預較弱的個體,服用HN019有很好的效果。
對於3-5歲的兒童,連續六個月服用NCFM或NCFM和Bi-07可以有效降低發燒,流鼻涕,咳嗽的發生率和持續時間,並減少抗生素處方的發生率。

4.鼠李糖乳桿菌

L. rhamnosus屬於乳酸桿菌屬,是人體的正常菌群之一。它具有高腸粘附率,強定植能力,高膽固醇降低,細胞分裂和腸道調節。它具有重要的生理和保健功能,如預防和治療腹瀉,消除毒素,預防齲齒,提高免疫力和抗癌。

益生菌LGG,鼠李糖乳桿菌GG菌株(縮寫為Lactobacillus GG或LGG),是目前研究最多,應用最廣泛的益生菌菌株,經證實益生菌功能:平衡和改善胃腸功能,增強機體自身免疫力,預防和幫助治療腹瀉。 LGG在產品的保質期內保持穩定數量的活菌。

鼠李糖乳桿菌(HN001)是一種高品質的益生菌,可以在嬰兒的腸道中存活,可以提高嬰兒的免疫力,預防過敏和哮喘,並維持腸道健康。同時,加入優質益生菌雙歧桿菌(HN019),具有優異的免疫活性。

以上是這四種益生菌的介紹。當您選擇日常使用的嬰兒配方奶粉時,您可以參考它是否含有上述益生菌。如果您選擇液體益生菌,您可以選擇後三者。

小提醒:每種菌株的總攝入量最好是100億。不要過多或過多。確保細菌是活菌為最重要的。益生菌 嬰兒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0461902&aid=125175984